6日,張富軍向回訪的秦都區合療辦工作人員介紹身體狀況 本報記者 汪明偉 攝
  本報咸陽訊(記者汪明偉)繼2013年,咸陽市秦都區首次投入1300多萬元,為全區20餘萬農民全面代繳個人負擔部分費用,農民參合率達到100%後,2014年,秦都將繼續為全區農民代繳個人負擔部分,這一惠民政策的持續施行,使得秦都轄區20餘萬農民,出現前所未有的參合熱情。
  秦都區是咸陽市主城區的所在地,轄1鎮11辦146個行政村,農業人口20餘萬。為了切實把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惠民政策落到實處,秦都區積極組織、精心部署,於2007年7月成立秦都區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委員會,下設秦都區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經辦中心。
  秦都連續三年把新增財力全部用於民生,今年初投入1330.7萬元,為20餘萬參合農民全面代繳新農合個人負擔部分。也就是說參加新農合需要交納的365元,全部由政府買單。對於農民去年已經上繳今年的參合個人負擔部分,也已在今年2月至3月全數退還。
  秦都區合療辦工作人員介紹,這項惠民措施在咸陽是首家,在全省是第二家。
  說起新農合的好政策,24歲的釣台村民小張說,現在政策做到不讓農民掏一分錢,就能免費享受到農村新型合作醫療政策,大大減輕農民負擔,現在有小病也不扛了,只需要花一小部分錢就能把病治好。
  秦都區合療辦工作人員介紹,2007年開展新農合制度以來,秦都還將補償模式由“住院補償”轉向了“住院+門診+全口義齒+特殊慢性病+重大疾病”統籌模式。為了更好地服務農民就醫問題,從今年5月開始,秦都還在釣台和平陵兩個衛生院試點實行“先看病,後付費”模式,並於10月開始在全區鄉鎮衛生院中全面實行。
  據瞭解,自2007年新農合制度開展至今,秦都新農合已累計在門診和住院上補償62.95萬人次,補償金額達到4.8億元。2014年度的新農合籌資摸底工作正在進行中,秦都將繼續為全區20餘萬農民全面代繳個人負擔部分。
  (原標題:咸陽市秦都農民免費參加合療(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