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山男子父親8年前被槍殺,嫌疑人關鍵字至今仍逍遙法外
  為室內裝潢告慰亡父他輾轉千里打工尋凶
  劉軍平坐在臺階上,融資在人群中尋找殺父凶手。本報記者房毅攝
  武山男子劉軍平的父親8年前被人槍殺,為了找到嫌疑人,他汽車借款在這8年裡幾乎跑遍了西北,一邊打工一邊尋找。他說,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給死去的父親一個交代。
  8年前情趣用品父親被人槍殺
  12月14日一早,39歲的劉軍平從火車站附近的招待所里出來,希望在東方紅廣場上找到槍殺父親的凶手,然而這次他又失望了。
  劉軍平要找的這個人名叫張胡錄,估計今年50歲左右,是殺害劉軍平父親的凶手。劉軍平告訴記者,2004年,在武山老家的弟弟和漳縣的一個女孩經人介紹認識。後來兩人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他家也給女方送彩禮了,可是女方反悔了。2005年農曆二月初三,作為長兄的劉軍平和父親到漳縣女方家索要彩禮,不料引發血案。
  劉軍平回憶,當時自己的父親和女方的父親張胡錄發生口角,張胡錄手持土槍向父親的頭部開了一槍。張胡錄隨即潛逃,父親被緊急送往漳縣人民醫院搶救治療,第二天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死亡。此事發生後,女方家把5400元彩禮退還,但是父親的喪葬費用對方卻沒有支付。
  為找凶手與妻離婚
  為了給死去的父親一個交代,他希望凶手能儘快歸案。可是案發後嫌疑人一直逍遙法外。
  看到長時間警方無法抓獲嫌疑人,劉軍平萌發了自己找嫌疑人的想法。案發半年後,劉軍平就走上了尋找凶手的道路。他想方設法從嫌疑人的村裡人處打聽消息,當得知嫌疑人可能去了新疆奎屯一帶時,他立即趕往奎屯市,在此地邊打工邊四處尋找,但是半年後沒有任何消息。後來,劉軍平從別人處聽說嫌疑人去了銀川,他又趕緊趕到銀川打工尋找凶手。在銀川撲空後,他又根據自己的猜測到內蒙古尋找,但還是沒有找到嫌疑人。
  劉軍平告訴記者,他這8年來邊打工邊尋找凶手,一直沒有放棄。由於尋找嫌疑人無法照顧家庭,去年妻子因此和他離婚,如今家裡上小學5年級的兒子也沒人照顧。
  漳縣警方加緊破案
  劉軍平說,這8年來他的家人一直沉浸在失去親人的悲痛之中。找嫌疑人也影響到了自己的正常生活,現在他覺得自己對不起妻子和孩子,但是一想到父親,他還是覺得一日不抓住凶手,他就無法向死去的父親交代。
  12月16日,記者從定西警方瞭解到,劉軍平的遭遇也引起了當地警方的高度重視。今年3月12日,漳縣公安局決定由局長陳耀邦對此案件實行包案,責成縣公安局刑警大隊加大破案力度,爭取早日將犯罪嫌疑人張胡錄抓獲歸案,並於當日對劉軍平進行了約訪,向其介紹了公安機關開展追逃的情況。目前刑警大隊制定了新的追逃措施,正在全力開展工作。
  劉軍平也希望警方早日能將犯罪嫌疑人張胡錄抓獲歸案,讓其承擔應有的法律責任。
  本報首席記者張鵬翔  (原標題:父親8年前被殺 武山男子輾轉千里打工尋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