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駐韓國特辦公室出租派記者 萬 宇
  韓日彈葯風波在日本首相參拜靖國神西裝外套社後又有了新進展,韓國國防部副發言人27日再次強調,韓國追加的軍需物資抵達南蘇丹後,韓國維和部隊將立即向聯合國歸還日方提供的一萬發子彈。
  本月23日,韓國議員擔心韓國在南蘇丹的聯合國維和部隊武器裝備和彈葯不足,韓國維和部隊因此向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申請彈葯支援。沒想到,日本NHK電視臺23日爆出日本政府通過代償聯合國向在南蘇丹參與維和任務的韓國部隊提供了一萬發子彈。
  該新聞在韓國引發軒然大波,韓國輿論首先質疑日本陸上自衛隊為何有充足的彈葯儲備,甚至能出借一萬發子彈,而韓國卻是武器彈葯短缺;另一個疑問是日本的彈葯支援是否突破了“武器出口三原則”。而日本政府也西服將“借子彈”之舉視為“積極的和平主義”的範例之一,以此作為解禁集體自衛權的籌碼。
  韓國外交部急忙滅火,聲稱韓維和部隊接受實彈援助與日本集體自衛權、日本增強軍備等問題是兩碼事。借款韓聯社分析稱,日本過度渲染向韓國提供彈葯援助一事,隨後日本首相又悍然“拜鬼”,這必將導致韓日關係持續惡化。▲  (原標題:韓將退還日本萬發子彈 日彈儲如此充足受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