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解樹森 通訊員 吳江)昨日下午17時10分,我市交警部門接到市民電話舉報,一車牌為鄂D4189的外省客車存在嚴重超載的違法行為,即將駛出深圳。
   接報後,交警部門通過電子警察及車牌識別系統核查其運行軌跡時發現,該車行駛軌跡異常,多次在南光高速、107國道、廣深高速等路段反覆兜圈、折返,並有意識避開交警春運執勤點。
   17時18分,確定被舉報車輛通過廣深高速同樂檢查站北行後,交警部門立即調集警力對該車進行攔截,17時45分許,執勤民警在廣深高速新橋入口將該車截停查獲。據現場民警描述,“車裡的乘客滿滿噹噹,過道里、卧鋪上都擠滿了人。”
   經查實,該車由深圳蛇口前往湖北公安縣,核載38人,實載73人。據司機交代,超載乘客為駛離客運站後在沿途搭載。該車駕駛人因不能出示合法駕駛證件被帶至同樂高速交警大隊作進一步調查,其所涉交通違法行為將被依法處罰。該車已被依法查扣,截至記者發稿時,乘客已由相關部門安排轉運。
   據介紹,舉報人由報紙獲知我市有獎舉報客車超載的措施和途徑,獎金1000元已全部按舉報人要求充值至其手機話費。按我市交警部門春運舉報超載行為的獎勵規則,舉報公路客運車輛超過額定乘員的,經查證屬實,超員1人獎勵50元,最多不超過1000元。  (原標題:核載38人實載73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