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張丹輝報道)19歲的花季少女突患白血病,巨額的治療費,讓一個並不富裕的農民家庭陷入絕境,但在親友、同學以及愛心人士的幫助下,這家人重燃了對生活的希望。
  2月24日,天空飄著雪花,記者來到新疆霍城縣三宮鄉,正趕上鄉裡的幹部職工為阿麗米拉捐款,你50元,他100元,不一會兒就捐了2750元。
  據瞭解,熱斯坦一家六口人,女兒阿麗米拉在烏魯木齊上大學,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好景不長,就在去年1月,熱斯坦在晚上回家的路上,被疾馳而過的一輛車掛倒。第二天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醫院里。肇事車輛逃逸,至今沒有找到。車禍讓熱斯坦斷了五根肋骨,脾臟破裂,在醫院治療一個月後出院回家了。
  熱斯坦說,住院期間花了三四萬元錢,花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由於是交通事故所致,合作醫療不給報銷。不得已,熱斯坦只能回家養傷。
  眾所周知,沒有勞動力,對於一個農村家庭來說,就是失去了生活來源。為了維持生計,熱斯坦的妻子只好外出打工,沒想到在2013年6月,妻子不小心切斷了食指。
  今年1月,在烏魯木齊上大學的女兒阿麗米拉又病了,連日來持續發燒,起初還以為是感冒,一直吃藥打針也不見好。一周前,阿麗米拉被診斷出患了急性白血病,目前正在接受化療,下一步還需要進行骨髓移植,治療費用高達80萬元,這對於一個農民家庭來說,無疑是天文數字。
  周圍鄰居聽說了阿麗米拉生病的消息後,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給熱斯坦湊了1000多元錢。為了能湊更多的錢,村民們發起倡議,把倡議書分發到各個鄉鎮村,希望大家都能伸出關愛之手,獻上一份愛心,幫助阿麗米拉勇敢渡過難關,重返校園。
  倡議書發出後,鄰村的村民也伸出了援助之手,東灣村的幾個村民湊了500元錢送到了鄉民政辦。三宮鄉民政辦工作人員古麗斯娜依說,之前,鄉裡考慮到熱斯坦家裡生活困難,每月都給他家送來大米和清油。在阿麗米拉患病後,鄉民政辦又協調努力,霍城縣民政局已給阿麗米拉1萬元善款。目前,鄉裡還正在向慈善總會和紅十字會申請,希望他們也能夠給這個不幸的家庭一點幫助。
  如有愛心人士想伸出援手,給這個家庭一點溫暖,請撥打伊犁晚報熱線電話8038727。  (原標題:新疆霍城縣19歲少女身患白血病 盼生命在愛心中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