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紐約3月6日電 (記者 阮煜琳)3月6日晚,中國民俗風情舞劇《十里紅妝》在紐約林肯中心精彩上演。該劇作為中國對外文化集團“中華風韻”品牌的又一力作,向美國觀眾展現來自中國江南的瑰麗春閨夢。
  《十里紅妝》取材自中國江南一帶的婚嫁習俗,有著悠久的歷史和深厚的歷史文化內涵。江浙一帶自古富庶,當地富戶嫁女之時會打造蔚為壯觀的送嫁隊伍,以精美的紅漆油彩配以貼金裝飾,嫁妝中既有婚床妝奩也有針頭線腦,延綿數十里,寄托著父母對女兒的殷切祝福,因此有“十里紅妝”的動人景象。
  舞劇《十里紅妝》歷時五年創作,已在浙江、上海、臺灣以及德國、波蘭、奧地利等地上演100多場。寧波歌舞團演出,程琳主演。導演王曉鷹是中國國家話劇院副院長。王曉鷹在《十里紅妝》中融入了對中國舊時代女性命運的思索,以“夢”為全劇之魂,將中國女性的柔美和堅韌的性格剝絲抽繭般地展現在觀眾面前,演繹了一個帶有悲劇色彩的愛情故事。
  為了展現盛大的“十里紅妝”出嫁場面,舞劇使用了將近400件紅妝器具,紅花轎、紅肚兜、紅婚床、紅箱子、紅水桶、紅蓋頭等,由40位舞美工作人員每天工作十六小時,歷時兩個月的時間精心打造,在舞臺上搭建起了一座放滿嫁妝的“女兒樓”,場面恢弘華美,令人望之驚嘆。
  《十里紅妝》堪稱是一部舞臺版江南民俗風情長捲。伴隨著舞劇《十里紅妝》的上演,花轎、嫁妝、器物這些珍稀的婚嫁物品在紐約亮相,在古典與現代之間搭建起跨越時空的橋梁。
  “中華風韻”是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於2009年起開始打造的文化品牌,通過在全球推廣中國精品舞臺劇項目,向世界展示中華文化的博大源遠。(完)  (原標題:中國民俗舞劇《十里紅妝》紐約精彩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