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福州4月2日(靜好)3月31日晚,福州錢塘小學屏北分校的多功能廳里坐滿家長,由福建省青少年事業發展中心主辦,福州錢塘小學屏北分校承辦的“家庭教育”講座在此舉行。來自美國的家庭教育專家MaryA.Witt女士給家長和老師們帶來了一場生動的演講,她用生動的事例、具體的行動告訴家長:“孩子需要從父母那獲得什麼”,“五種愛的語言是什麼”。
  MaryA.Witt女士稱:“要讓你的孩子知道,他在你的眼裡很重要。”“要全心全意的和孩子交流,孩子可以從你眼神里獲得愛。”“父母要用自身的行為讓孩子知道如何去處理意外以及挫折。”“沒有完美的人,更不會有十全十美的孩子,要在孩子需要的地方幫助他。”“各種關係都很重要,孩子要學會如何與他人成為好朋友。”……家長們認真地聆聽,靜靜地思索。
  在問答環節,很多家長紛紛舉手,提出自己在教育孩子過程中的困惑:“愛與溺愛的度該如何把握”,“如何給予孩子最好的”“父母覺得很好但孩子卻不喜歡做,這樣的矛盾如何處理”等,面對這些棘手的問題,MaryA.Witt女士一一耐心地解答,家長們聽得頻頻點頭,不時迸發出熱烈的掌聲。
  現場,不少家長表示:教育孩子是人生中重要的課程,很多時候,家長對待孩子的教育存在不理性。不會充分地與孩子溝通,愛孩子但不知道如何正確的愛。一個晚上的講座讓他們受益匪淺。他們很感謝校方組織這樣的活動,希望這樣的講座能多一些,讓自己能與孩子一同成長。
  福州錢塘小學屏北分校校長郭力丹說:儘管中西方文化存在差異,但教育無國界,如何教育好孩子,正確地愛孩子是家長一生永恆的課題。家庭教育是學校教育重要的組成部分,今後學校還將繼續舉辦系列專題講座。(完)  (原標題:美國家庭教育專家福州舉行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