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小提琴家兼指揮家安德烈·瑞歐,率領舉世聞名的約翰史特勞斯樂團赴台演出。(圖自臺灣《中國時報》)
  中新網4月8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把鄧麗君4拍子的《小城故事》變成3拍子的華爾滋舞曲,這是“華爾滋之王”安德烈‧瑞歐帶給臺灣樂迷的驚喜。今晚(8日)他將率領約翰史特勞斯管弦樂團在臺北小巨蛋演出,首度改編、演奏華語歌曲。
  “我要的是有熱情的音樂會!”荷蘭小提琴家兼指揮家安德烈‧瑞歐是古典樂壇的傳奇,錄音專輯全球銷量破3千萬張,排場華麗的音樂會每年吸引超過70萬愛樂者到場狂歡,更榮登世界10大巡迴演出節目之列,堪與Lady Gaga、U2等流行團體比拼。
  談到樂團創造奇跡的秘訣,安德烈‧瑞歐表示只有一個,那就是“熱情”,從指揮、團員到工作人員,每個人都要對音樂有熱情,觀眾才會有熱情。他希望臺灣樂迷以最歡樂的心情來參加音樂會,“現場開放拍照,大家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安德烈‧瑞歐的父親是指揮,他從小在貝多芬的音樂中長大,畢業之後到交響樂團任職,但他非常不快樂,“我的同事只談論錢和工會的事,卻沒有人真正在乎音樂。”
  還好他的妻子認同他,支持他組團、製作節目及演奏音樂,樂團從14人到現在已經超過50人。他說,“我的樂團非常特別,團員必須是非常好的演奏家,其次,必須百分之百的享受音樂演出,展現對音樂的熱愛。”
  安德烈‧瑞歐說他自己個性很陽光,很幽默,看膩了交響樂團只能穿黑禮服,樂團團員坐在臺上,他便開始自創有熱情的音樂會。
  “音樂編曲我選的,禮服款式我設計的,也許有些橋段很蠢,但確實拉近了音樂跟樂迷之間的距離。”
  安德烈‧瑞歐說,他第一次到日本演出,觀眾正襟危坐,拍手拍得很小聲。“誰知道現場的氣球突然飛起來,像個開關,日本樂迷全部開始大笑。”安德烈‧瑞歐說,他曾有樂迷聽完他的音樂會,“花3星期才回到現實。”
  問安德烈‧瑞歐是如何安排臺灣演出曲目,“我憑第六感!”安德烈‧瑞歐說,這些音樂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深深打動我的心”,選曲包括電影配樂、音樂劇選曲、古典音樂加上各地民謠等,還有3位男高音隨團獻唱。安德烈‧瑞歐表示,世界巡演對他來說,就是到全世界各地傳遞快樂給大家,“希望大家都來聽,絕對可以忘記煩惱!”  (原標題:《小城故事》變華爾滋 臺北小巨蛋上演熱情音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