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廣東僑網消息,4月10日下午,為更好地幫助僑資企業解決用工難、技能人才缺口大的實際問題,中山市外事僑務局(港澳事務局)局長馮金怡,副局長譚文輝,陪同中山市榮譽市民、怡高集團總裁施維雄拜訪中山職業技術學院院長、黨委副書記吳建新,商談校企合作、人才委培、實習培訓等事宜。
  座談中,雙方互相介紹校企情況,探討了產學互補合作的具體內容。施維雄對學院的“訂單式”人才培養、“企業班”定向教學,實習與就業“雙結合”實訓模式等職業教育理念大為贊賞,並表示怡高集團是扎根中山的自主品牌企業,隨著業務發展,迫切需要產品設計、機械工程、市場營銷等方面的專業技能人才,也可以提供大量一線實習崗位,非常歡迎校方推薦優秀畢業生到企業實習、工作。吳建新表示,學院是省教育綜合改革試點,堅持“一鎮一品一專業”的教學模式,與僑資企業的合作空間很大,現有的機電一體化、模具設計等專業符合怡高集團的技能人才要求,期望能儘快實現合作共贏。
  “今年初,在走訪僑企時獲知企業存在用工、技能人才招聘等困難,我們回來後一直在想辦法,所以有了這次僑商與院長的對接嘗試。”馮金怡強調。這也是今年市外事僑務局(港澳事務局)根據工作職能,結合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積極開展“走進僑企、服務僑商”的具體工作舉措之一,此前還有走訪基層僑企、新春慰問僑商、指導僑資企業商會換屆等工作內容。(溫國科)  (原標題:廣東中山外事僑務局關註僑企需求 助解決人才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