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見習記者範天嬌
  0分08秒,手持幼兒用書拍打一名男孩的額頭;0分46秒,拍打一個女孩的頭頂;1分02秒,又揚起書朝另一個女孩的後腦勺拍下......
  今天,安徽省合肥市“皖紅幼教”西湖花園幼兒園的一名學生家長向記者反映,她不滿5歲的兒子只因沒有寫直數字11,在幼兒園裡被老師打傷。在她提供的一份長約6分鐘的視頻里,記者看到該老師手持書本向多名幼童“下手”。目前,該老師已被園方辭退。
  家長:孩子被警告回家不許“告狀”
  向記者反映問題的是視頻中一位被打男童母親韓女士。她告訴記者,5月8日,她接兒子樂樂(化名)放學回家後發現,孩子臉部有紅腫,額頭有淤青。
  “我就問他臉是怎麼弄的,他說不知道。我說早上不是好好的嗎,怎麼變成這樣,他就開始哭。”韓女士說,她意識到事情不太對勁,就鼓勵樂樂說實話,並告訴他“媽媽會保護你”。
  但樂樂還是不敢說,因為他說老師不讓告狀。聽到孩子這麼說,韓女士有些懷疑。在她的一直追問下,樂樂才鬆口,說自己沒有寫直數字11,被老師打了。
  為了弄清事情真相,韓女士當晚找到幼兒園,並調取了監控視頻。她發現樂樂確實被打了,而且被打的孩子還不止一個。
  “現在想想,孩子從去年開始情緒就變得異常,變得膽小,可能以前也在幼兒園挨過打。”韓女士氣憤地說。
  幼兒園:承認幼兒園監管不到位。
  但在幼兒園一名徐姓代理園長看來,這件事是一個意外。徐園長說,當天下午,這個老師帶30多個幼兒開展教學活動。可能是孩子做的不好,她就拿起了幼兒用書拍了一下孩子的頭,沒有其他動作。
  但在韓女士提供的視頻中,記者看到這名老師先是持書朝男孩的額頭打了一下,之後又用手在男孩的後腦勺補了一巴掌。過了幾十秒,這名老師又先後打了另外兩個女孩頭部,然後,坐在一旁監堂。3分多鐘,她在檢查一名幼童課業時,隨手拿起本子又拍打了孩子的頭。
  “這個老師平時表現很好,只是對孩子比較嚴厲。我認為這個傷不是老師造成的。”徐園長堅持說。
  不過,徐園長也承認幼兒園監管不到位,向所有家長道歉。目前,園方已辭退涉事老師,並將召開家長委員會,接受家長監督。
  “這件事對孩子傷害很大,一提到幼兒園孩子就哭,夜裡還會驚醒。我們現在正在帶他接受心理治療。”韓女士說,所以她要求園方退還28000元學費和3萬元的心理治療費。但徐園長稱,不能接受這一賠償金額,不行就走法律程序。
  專家:加強幼師隊伍師德教育
  還有半個多月,就到“六一”兒童節了,《安徽省學前教育條例》也將正式實施。該條例明確規定,幼兒園工作人員應當尊重幼兒人格,平等對待幼兒,不得歧視幼兒,不得對幼兒實施體罰、變相體罰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嚴的行為。
  “拿書本拍孩子頭部屬於體罰,這種現象是絕對不允許的。如果孩子不聽話,可以進行口頭教育。”一位有著多年教齡的幼兒園管理者告訴記者,雖然現在的幼兒園都會三令五申強調嚴禁體罰,但這樣的“隨手”行為還是時有發生。而且由於幼教人才資源緊張,有的幼兒園招人標準並不高,存在不少“臨時工”。
  幼兒遭“黑手”暴露出師德教育的缺失。合肥師範學院學前教育專業老師呂雪說,教育主管部門應完善學前教育領域教師準入機制,將師德教育納入教職員工考核範圍並明確考核標準。幼兒園應嚴格實行職業準入制度,對老師入職到教學考查整個過程進行嚴格把關。
  呂雪還建議,園方可以建立教師師德建設檔案,制定配套獎懲措施,同時還可以建立由園方、社區工作人員和家長組成的師德師風監督小組,對幼兒園實行全方位監督。此外,有關部門還可以建立社會舉報機制,公佈師德舉報信箱、電話,對違反師德師風行為實行“零容忍”。
  法制網合肥5月13日電  (原標題:合肥一幼童疑因沒寫直數字11被老師打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