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世紀初的南嶽祝聖寺山門。)
  
  (新祝聖寺。)
  
  (民國時期南嶽頂峰的祝融宮。)
  
  (當今祝融峰。)
   紅網記者 陳宗昊 通訊員 雷芙蓉 周華平 南嶽報道
  為了尋找南嶽文明發展的史脈,鏈接和綿續今日南嶽的前進軌跡,南嶽圖書館歷時半年,挖掘和整理館藏的地方文獻中的圖片資源,讓讀者去感受昔日南嶽的氣息,去瞭解那些塵封的鮮為人知的故事,去見證南嶽歷史不斷變遷的過程。
  從豐富的歷史圖片寶庫中,南嶽圖書館精選了南嶽大廟、祝融峰、鄴侯書院等知名景點的百年老照片,通過今昔對比,祈願讀者能從歷史中找尋發展的力量。這些照片有的是工作人員偶然從館藏資料中發現的“珍寶”,有的來自社會捐贈,如《鄴侯書院民國初期照》就是由著名畫家陶冷月後代所捐贈。一張張珍貴的百年老照片,如同歷史“活化石”,真實的記錄了南嶽昔日的社會生態和建築氣息,還原了充滿觸感的歷史記憶。
  當我們搜尋南嶽昔日的記憶,總會沉浸在一種歷史文化的美麗餘暉中。自舜修禮、禹陟留碑以來,南嶽的每一方土地,每一塊石頭,每一棟遺存建築,都留下了歲月的痕跡和文化的沉澱。回望歷史,滄海桑田,山川巨變,那些曾經觸目可及的物事,正慢慢變成日漸淡忘的記憶。  (原標題:今昔影像對比 探尋南嶽歷史足跡(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