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9月18日訊 (海峽導報駐台記者 王煒 文/圖)“藏傳佛教唐卡藝術特展”9月17日在臺灣博物館揭幕,此展主要展出佛菩薩唐卡、藏傳佛教四大教派祖師唐卡及藏傳醫葯唐卡等計30餘幅,涵蓋各類材質、不同形式與色調彩繪而制的唐卡珍品。
  唐卡是一種卷軸畫,為藏傳佛教特有的繪畫形式,多繪製於布幔或紙上,歷來被人們視為珍寶。
  此次展出的唐卡展品皆有其代表性的涵義:蓮花生大士是將佛教引進西藏,代表藏傳佛教的創始者;妙音天女是智慧佛母;白度母長壽三尊(金唐卡)是佛教女性佛之一;金屬唐卡通常是黏在寺廟牆外作為趨吉避凶之用。
  此外,醫葯植物及天文歷算唐卡,讓人們可以從一個獨特的角度認識藏族的歷史文化。此次展出的唐卡展品,主要是臺灣本地的典藏,來自大陸青海的唐卡畫師楊吉加,也帶來自己的六幅唐卡精品參展。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藏傳佛教唐卡藝術展在臺灣博物館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