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砸爛玻璃的後窗看起來就像沒關車窗一樣。記者陳憂子 攝
  事發瑞安小區 車內現金、行駛證、駕駛證等不翼而飛
  本報訊(記者林靜實習生馮詠倩)一夜之間小區停車場竟然有13輛小車的玻璃被砸,車內財物被盜。昨天,家住窖口客運站附近瑞安小區的多名業主反映,一大早去車庫開車上班竟然發現車後門處的玻璃窗被砸,作案手法專業,車內的現金甚至行駛證、駕駛證不翼而飛。車主說,今年以來小區停車場都沒有固定保安來看管,可是物管卻否認了這個說法。據瞭解,盜賊似乎很瞭解車庫內攝像裝置的位置,只在監控錄像中出現極短時間就消失了。
  業主:沒有固定保安看管
  昨天,記者來到瑞安小區的停車場,還有四五輛被砸玻璃窗的小車停靠在地下停車場。一名車主說,一大早他去車庫開車準備出門,看到後門處的車窗玻璃沒有了。“我還以為前一天晚上忘記關窗了,可是仔細一看車窗玻璃是被人砸沒了。”
  打開車門後,車主就看到車內的物品被人翻得亂七八糟,車內有現金的都不見了,還有車主發現行駛證、駕駛證都不翼而飛。車主統計,一共有13輛小車被砸掉了後門玻璃。
  多名車主說,從今年開始地下停車場就沒有固定的保安看管,出入口的保安亭里常常是空空如也,他們向物管反映,對方說有安排保安在車庫巡邏,但是多久巡邏一次他們就不得而知。
  分析:竊賊作案手法專業
  記者看到,失竊的小車全部都是後門處的一扇車窗玻璃被砸掉,有的是靠左邊,不少是靠右邊,除了後門車窗玻璃被砸,車體的其他部位都沒有明顯的損傷。
  “盜賊可能是用專業工具砸的。”車主告訴記者。記者在現場看到,被砸的車窗玻璃全部爛掉,整個砸爛的車窗部位看上去好像車窗沒有搖上去一樣,全部13輛失竊小車都是類似的情況。
  昨天,小區的物管人員說,車庫裡面都安裝了攝像裝置,可是竊賊只在監控錄像里出現了極短的時間,好像在繞著攝像頭走,出現在監控里的竊賊只有一個人。
  昨天,一名在車庫的保安告訴記者,國慶長假之後有保安請假還沒有回來,“一個班的保安人數不多,從今年開始很少有保安在車庫看管。”但物管的工作人員予以否認。經理室的一名工作人員說,平時車庫裡有保安看管,但盜竊事件防不勝防。  (原標題:小區車庫13小車被砸後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