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11月22日消息(記者侯艷)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昨天晚上與香港學聯進行對話。該如何解讀雙方的對話內容?
  對於學生代表提出的要全國人大常委會撤回香港政改有關決定,特區政府向中央提交政改補充報告,併在其中加入“公民提名”等內容。中國社科院法學研究所研究員莫紀宏說,這些訴求完全不合法。
  莫紀宏:什麼叫合法性?合法性就是法律的明確規定,這個現在法律沒有規定,你怎麼有合法性呢?再一個,你要從政治學角度去說,合法性有的時候又包括了政黨性,這種提法本身可能法院沒有明文依據,是不符合法律本身的原則,學生講的這些所謂的真民主,沒有任何的理論依據,什麼叫政府普選?就是海選,那樣,他就是一種極端民主的傾向了,這個在現代社會上,根本沒有這樣的一種社會基礎,也支撐不了這樣的一個代價,所以現在哪個國家也不是這樣。
  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提出港府四點回應,包括在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的決定框架下,港人仍有相當空間協商有關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辦法的具體問題;重申2017年普選方案不是終極方案,港府希望進一步探討多方平臺,讓各界包括學生和年輕人,就2017年後長遠政制發展進行討論;港府考慮向港澳辦提交報告,彙報香港由八月底至今近兩個月的情況。莫紀宏認為這樣的回應客觀、理性而又務實。
  莫紀宏:我覺得還是非常理性,也沒有說把學生的要求一棍子打死,但是對這個完全不合理的要求絕對是不認同的。還是保持了一個務實、平和、理性的態度把對話的大門很敞開,所以現在學聯或者三個發起人要認清形勢,重新回到一個理性的軌道上來,要儘早結束占中行為,同時還要主動的對占中的行為違法造成的一些損害,主動承擔責任,這恐怕應該是一個目前最理想的、最理性的這樣一種態度。  (原標題:港府首次對話學聯做出回應:政改仍有討論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