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洪奕宜 通訊員/李志雄)30日,省公安廳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以及省委常委會精神,研究公安機關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李春生要求緊密結合公安工作實際,不斷加強和改進各項公安工作,全面提升廣東公安法治建設水平,為我省改革發展穩定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認為,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是我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定性階段、改革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的新形勢下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作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部署,是順應時代潮流和人民期待、適應黨和國家事業發展要求的重大戰略舉措。會議強調,公安機關作為人民民主專政的重要工具,是執法權力最集中的行政機關,要將學習好、貫徹好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細化工作措施,狠抓落實。
  會議要求,全省公安機關要以推動“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面守法”為總方向,牢固樹立公平正義理念,以法治標準衡量各項執法工作。要深入推進執法規範化建設,進一步健全執法制度,明晰執法責任,強化執法管理,推進警務公開,打造“陽光警務”,不斷提升執法質量水平。要堅持法治引領各項公安業務工作,善用法治思維維護國家政權安全,善用法治手段維護社會穩定,善用法律武器創建平安廣東,善用法治要求建設公安隊伍,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動各項公安工作取得新進步,確保我省社會治安大局持續平安穩定。  (原標題:提升廣東公安法治建設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