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黃石11月20日電 (楊慧蘭馬芙蓉)湖北省黃石市陽新縣公安局20日通報,該局破獲冒充國家公職人員系列詐騙案,刑拘一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10月20日,陽新縣公安局黃顙口派出所所長程宏文在轄區開展巡查工作時,遇到熟人程先生。程先生說,正在為弟弟承包的新興管業土石方工程籌集資金。
  原來,兩個月前,程先生的弟弟在飯局上,認識了一個叫鐘蒙的女子。該女子自稱是黃顙口鎮副鎮長,負責新興管業開發工作。程先生的弟弟抓住“機遇”,與鐘蒙簽訂了新興管業土石方工程承包合同,並先期支付了80萬元保證金,同時約定10月20日下午再匯50萬元承包款。
  而據程宏文瞭解,黃顙口鎮政府沒有叫鐘蒙的副鎮長,新興管業填土工程也已接近完工。綜上情況,程宏文斷定這是一起冒充國家工作人員的合同詐騙案。
  該局迅速成立專班,於10月20日下午4時許把赴約的鐘蒙抓獲。
  民警在鐘蒙的隨身物品和車輛中,發現大量涉公物品,其中包括黃顙口鎮人民政府、黃顙口鎮農業機械服務中心、陽新縣教育局計財科等單位公章,黃顙口鎮農機服務中心行政事業單位結算票據及冒充陽新縣政府、黃顙口鎮主要領導簽字的工程虛假合同等。
  鐘蒙交待,其真名叫談某,現年39歲,陽新縣興國鎮人。2011年以來,她通過私刻公章、偽造虛假合同、冒稱國家公職人員等方式,以解決教師編製、承包工程、合伙做生意、買賣養老保險指標等為幌子,前後作案10餘起,騙取鄰居、同事、朋友財物多達400多萬元人民幣。
  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深挖當中。(完)  (原標題:湖北陽新縣一女子冒充副鎮長詐騙財物被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