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官憲法宣示現場 高檢院供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黎萌):“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檢察官,我宣誓: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憲法和法律,忠實履行法律監督職責,恪守檢察職業道德,維護公平正義,維護法制統一。”今天是首個國家憲法日,最高人民檢察院隆重舉行檢察官憲法宣誓儀式。
  午9點,在共和國首席大檢察官、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的帶領下,最高檢院領導、專職檢委會委員和180多名最高檢新任和新晉升人民檢察官,身著統一檢察制服,面對憲法,高舉右拳,莊嚴宣誓。
  曹建明在宣誓儀式上指出,憲法是“公民權利的保證書”。人民檢察官要帶頭堅持嚴格公正司法,依法保障公民合法權利,公平公正對待人民群眾的訴求,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參與司法,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據悉,這是最高檢機關首次舉行檢察官集體憲法宣誓儀式。同時,全國各地各級檢察機關也紛紛採取檢察官向憲法宣誓、召開人大代表座談會、舉行檢察開放日、送法進農村等多種形式宣傳憲法、落實憲法,迎接首個國家憲法日的到來。
  此次宣誓儀式領誓人、最高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王少峰表示,要通過憲法宣誓儀式等活動,讓全體檢察官銘記誓言,始終保持對憲法的信仰和敬畏,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敢於監督、善於監督、依法監督、規範監督,堅決糾正有法不依、執法不嚴、違法不究行為,維護國家法制統一、尊嚴和權威。
(原標題:共和國首席大檢察官率180多名檢察官集體向憲法宣誓)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