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法國《查理周刊》雜誌社槍擊血案次日,也是法國的全國哀悼日。人們用降旗、默哀、獻花、點蠟燭、集會等各種方式紀念慘死凶徒槍下的12名亡魂,其中包括8名記者和兩名警員。圖為巴黎11區事發地點紀念場所,一位女士獻上鮮花悼念逝者。 龍劍武 攝
  中新社巴黎1月10日電 根據美國監控伊斯蘭網站中心(SITE)9日披露的資料,也門“基地”組織的一名領導人在網絡視頻中威脅將對法國發動新的襲擊。
  法國媒體援引該中心的消息說,總部設在也門的阿拉伯半島基地組織(Aqpa)領導人之一納德哈里(Harithal-Nadhari)在這段視頻中針對法國人揚言:“只要你們與真主及其信使和信徒對抗,你們就不會安全。”
  納德哈里還威脅說:“敬仰真主及其信使的戰士已經來到你們中間。他們不懼死亡,尋求以真主之名成為烈士。”但是,他並未直接宣稱也門“基地”組織對法國遭遇的系列襲擊負責。
  另據報道,對法國《查理周刊》雜誌社發動襲擊的庫阿奇兄弟之一謝里夫自稱受到也門“基地”組織的指派。他和賽義德兩人都可能曾經前往也門接受過使用武器的訓練。
  有關的報道還說,法國系列襲擊案中的另一名恐怖分子阿梅迪·庫里巴裡與庫阿奇兄弟熟識。阿梅迪·庫里巴裡則自稱屬於活動於伊拉克和敘利亞地區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完)  (原標題:也門“基地”組織威脅對法國發動新襲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