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提琴失蹤記

  禮拜三上半天課,老婆大人去載二少爺回家,到校時,二少爺一臉緊張的說:「琴盒不見了!」

  「琴盒不見了再買一個就好。」老婆大人還不了解狀況,以為是上課時琴盒亂丟找不到了,隨即又問:「那你的琴放在哪裡?」
  「在琴盒裡!」
  「什麼?」
  這下換老婆大人緊張了,琴丟了,這下可慘了,在玄關找一遍,又進教室去,老師得知後都出來幫忙找,卻無所獲!只好打道回府。
  二少爺知道這個禍闖大了,在車上哭了!
  「又沒有人罵你,幹嘛要哭?」老婆大人一邊開車一邊問,卻止不住二少爺的淚水。
  平常上下學,音樂班及弦樂班的學生大都經由學校後方音樂大樓(活動中心)的大門出入,普通班另由前面大門出入,因此放學時音樂班及弦樂班學生會聚在這個大樓的玄關等候家長,如果當天有術科,學生會把樂器放在後面靠牆的地方。當天二少爺卻放到階梯前,把琴盒放在石獅子旁(如圖),然後跟同學玩起紙飛機,誰知轉個頭,一下子琴盒就不見了!由於當天較晚去接他,學生都走得差不多了,也無從問起!
  回到家後,二少爺心情已經較為平復,不見的那把琴是家裡的第二把琴,前兩個禮拜趙妙雯老師才說二少爺長得比較快,可以準備換琴了,本想過兩天把大少爺的第三把琴拿去整理後,再給二少爺用,想不到現在得提前換琴了!
  二少爺現在四年級,第三把琴約是大少爺五下時候買的,至今放了將近五、六年,我拿到琴行換新弦整理一下。當天晚上,並帶琴到趙老師家,看看二少爺合不合適。
  琴被拿走,我們有許多的猜想?小朋友拿錯了?同學惡作劇藏起來?還是真的被外人偷走?
  雖然這第二把琴馬上就要被打入「冷宮」,不過不見了,還是有點捨不得!我曾想過向警方備案,請警方調閱附近的監視器,繼而一想竊?現在是公訴罪,一旦報案,萬一是別的小朋友拿錯或惡作劇,若真有人拿了留下記錄對小朋友不太好!反正也不是很名貴的琴,就算是給二少爺一次教訓!
  第二天早上,老師馬上到各班,包括弦樂班一班一班的問「有沒有人拿錯了琴,或多了一把琴?」可惜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老婆大人回家後有點失望的說:「可能真的丟了!」
  中午12:15左右,班導沈老師來電表示「琴找到了!」
  原來是一家安親班的老師去接小朋友時,以為是一位三年級要上安親班同學的琴,沒問清楚就幫忙拿了,結果那位小朋友回家時沒有帶回去,安親班發現多了一把琴,才開始找主人!問那位學生,學生卻說那不是她的琴,擺了一個大烏龍!
  琴雖然找回來了,但是,二少爺的處罰仍不可免,禁看電視一個月,禁玩電腦一個月,還有,不得參加本月的戶外教學看鱷魚寶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