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課題97/11/15(上)
早上爸爸、哥哥開一台車,二姊和我開一台到屏東參加坤明舅舅的告別式,我覺得人走了對原本有病痛的他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啊(經歷媽媽的事,我的感覺是這樣),應該要祝福,為什麼要那麼的悲傷,或者說用"儀式"讓它顯地悲傷,何不讓它莊嚴、隆重、祝福、感恩。
但是如果把這個理論提出來或許有一群人就要丟掉工作了吧!包含我屏東的親戚。
表嬸和已往生的表舅,從年經時的工作就是喪禮儀式關於牽亡魂、孝女的工作,看他們一路走來過得很辛苦,同時盡心盡力的照顧長輩及晚輩;那親舅舅和嬸嬸則是一邊承接外公的包子饅頭事業,一邊接工作(關於告別式的樂隊),二表哥也是其中的成員,表姊和表姊夫則是和禮儀公司合作和負責接洽婚喪喜慶的部份。
不曉得是不是工作的類型、型態去影響他們很多的價值觀,其實大家並沒有過的很好,甚至是負面或不快樂。
或許每個人要學的人生課題都不同吧,vivian選擇祝福。
vivian打算參加完告別式,去一些屏東的客戶或長輩那兒送年曆,同時vivian不想一直沉溺在營造出來的悲傷氣氛,加上小優中午有個約會要提早走,就請她載我到摩斯。
這是vivian覺得速食中店最安靜的地方,剛好可以看書,結果或許是假日吧,才九點多就一堆人了,不過vivian找到很舒適的角落哦,旁邊還有造景呢~
坐下來時突然就有個念頭,想寫下早上的感想,和寫寫欣宜姐要我準備的演講稿。
早上vivian在車上看書時,剛好覺得手中的書"向宇宙下訂單<大膽要,放心收!秘密真人實證版>",對演講的內容很有幫助呢!
vivian會好好準備,請各位好友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