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盡頭遇見變形金剛
端午連假,和TIM和朋友及朋友的小孩去看電影──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官網)。
這部講的是海盜──史船長的故事,海盜──史船長由Johnny Depp 強尼戴普(1963.6.9.)主演,我對他的印象只有【剪刀手愛德華】(1990),兩部片子比起來,他的扮像都好無辜喔,當時就聽說他會紅起來,現在看來,他真的紅了,連續三部神鬼奇航,海盜的角色被他一演,好像海盜不過是熱愛自由的勇者,做的那些壞事不足為奇,不該苛責。
其中還有一位男演員也很有表現,那就是在【特洛依】裡面愛上海倫的那位王子奧蘭多布魯,怎麼看都覺得他很適合演「容易感情用事」的衝動角色,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強尼戴普的史船長角色,有點壞又有點倒楣偏偏還不信邪,他只是想當船長,想自由飛行在海上,命運何必來搗蛋呢?在他的心裡似乎也不把種種阻礙放在心上,就好像船舵只是偶爾不在他手上而已,並不會影響他船長的地位。 
←當然,我也喜歡那隻猴子。
(引自電影宣傳影片)
單就電影本身來說,【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簡直好看到不行,尤其是鬼盜船和幽冥飛船在大漩渦決戰的場面,可說是所有和船有關的電影中拍得最經典的,想想,好大的船能像F1賽車高速行駛在海面上,是多麼華麗又震撼人心的景象,教人忍不住連連驚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就在兩燒艘船纏鬥的當下,TIM和另一個小朋友說要上廁所,啊!這些小鬼是怎樣?時間都算好的喔?唉~
因為這片,我這幾天把【神鬼奇航】一、二集看完了,至始至終只有一個結論:電影院還是有其存在的價值,絕對!
大概十幾年沒進電影院了,中間曾試著和TIM去看【失落的帝國】(2001),不過畢竟是卡通片,感觸不太深刻。看慣了家裡的DVD,如今再回到電影院,才又開始體會電影真是偉大的事業,無論特效、劇情、音樂、演員、製作樣樣都是完美的結合。我確信電影是夢想的天堂,所有不可能的想法都可以在大螢幕上實現,夢想起飛的感覺實在太迷人了。
在看【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的時候,看到了【變形金剛】(官網)的預告片,感覺也和電視上的廣告不一樣;笨重的機器人作出一連串輕盈有力的動作,再加上導演麥可半貝擅長的仰角45度半圈回轉鏡頭,充分表現的驕傲氣勢,這樣的偉大動作片,不進電影院看就太可惜了。 
啊,好希望6/28趕快來,已經等不及要看了。
圖片引用說明:電影《變形金剛》(Transformers)原版英文海報。來自 Movie Poster Awards。在變形金剛條目中合理使用,目的為介紹海報之主題所代表的電影。(源自:維基百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