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與GM的使命
今天讓TIM請假一起去看全球搶先上映的【變形金剛】,心得是:好好看喔~
如果只寫這些,大家大概會馬上關掉網頁吧?所以我不會這麼做。
【變形金剛】是來自宇宙的高科技機器人,分為和平與邪惡兩派;邪惡的一方會竊取電腦資料、冷血無情、欲達目的不擇手段,和平的一方當然就主張正義、保護無辜囉。他們為了爭奪火種方塊而來到地球,不小心打了起來,我們的土地就成了他們的戰場……全部劇情進電影院就會明白,所以不說了。
在此介紹導演:麥可·貝(1965.02.17.)。作品有:《絕地戰警》(Bad Boys)1995年,《絕地任務》(The Rock),1996年,等等,其中我有Bad Boys的電影原聲帶,也有The Rock的LD,絕地任務大概看了近百遍了,也就是說,想到麥可·貝就會聯想到完美的電影配樂和麥可·貝式的運鏡技巧。
照片引自維基百科共享資源
麥可·貝在街頭追逐與衝突爆破的處理上連貫而緊湊,再加上音樂性極高的配樂,兩者相加即成就了他獨特的風格,十分迷人。
還記得在絕地任務裡,梅森(史恩·康納萊 飾)搶了台輛悍馬越獄,與化武科學家(尼古拉斯·凱吉飾)展開的那場追逐,把舊金山的街道拍得美極了,為此,我到舊金山的時候,還特別跟朋友租車在他們的經過的路線上走一段,體會那道路的彎曲與斗斜,甚至還到那藝術宮的圓頂下坐坐,體會夥伴間的掩護與承諾,這其中的精采在【變形金剛】裡也同樣可見。
昨天的報紙提到了GM(通用汽車)如何利用【變形金剛】大玩行銷手法,也算話題製造的一種,滿有意思的,想想我家的遊戲櫃裡也躺著一台變形金剛的小車呢,不過若是拆開來,可得花一番功夫才裝得回去。
關於這GM呀,我倒是聯想到線上遊戲的官方工作人員;希望楓之谷的GM能化身成【變形金剛】守護我們這些手動玩家,免於受到外掛的搔擾,「沒有犧牲,就沒有勝利」這句話不是只用在電影裡或公會組隊任務,就連對遊戲官方也有用喔,犧牲少數非法玩家絕對會帶來更重要的正面利益。勇氣是無價的,挑戰也是,誰都不想在五十年後才驚覺當時機會就在眼前錯過吧?
唔,我又離題囉?
總之,【變形金剛】是部值得到電影院享受的片子。
相關文章:在世界的盡頭遇見變形金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