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3月17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臨近4月1日,越來越多剛畢業的國際生開始為自己microSD的H1B簽證忙碌。為此記者採訪了張軍律師。張軍就一些目前畢業生們關心的關於工作簽證申請方面的問題作出瞭解答。
  針對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留學生選擇自主創業,並且想通過創業來解決自己的身份問題,張軍表示,自己開公司給自己辦H1B簽證的是一個很新的作法,去年才傳出有成功的案例,但是一直都沒有看到官方的統計,而且移民局對這一方面的規定也一直ARMANI比較模糊。其實他個人不推薦這樣做,主要是新開的公司無法證明有很強大的經濟實力,也很難證明說這個職位無法找到同等能力的美國人來勝任,在這兩種情況下很容易會被移民局拒絕。張軍建議,如果是真的想留在美國創業的話,可以考慮做投資移民的“自投項目”,在等待綠卡期間先用OPT簽證來維持身份,由於美國政府對投資移民和公司辦理H1B的要求不同,這樣做的話比較穩妥。
  張軍表示,他預測的話,今年的H1B簽證還是要抽簽,而且抽簽形勢比去年更加嚴峻。“我目前聽過最危言聳聽的說法就是,估計4月1日當天就就會滿額,所以確定移民局在4月1日當天就收到申請這樣是最安全的,千萬不要拖,否則名額用完了你連抽簽的機會都沒有了。”張軍透露,就他買屋自己的律師行,今年委托申請工作簽證的人數就翻了一番,他私底下和其他一些同行交流,大家都說今年的申請人數比去年多了不少。“因此你就要和律師商量好,提前做好說抽不到的準備,尤其是OPT會在10月1日之前過期的申請人,”張軍說,“假如你6月1日OPT過期,最好在這之前就要找好一個秋季入學的F1簽證,否則一旦比如你7月1日得知H1B沒被批准,就會有一個月的‘黑’記錄,所以提前做好準備非常重要。”
  張軍說,目前網上有很多謠傳,比如什麼加急就能提高抽簽概率等。如果要申請簽證,目前的情況最好是找律師根據個人情況看怎麼做最好,H1B申請很複雜,不推薦個人申請。現在找律師還來得及,今年幾乎所有的律師行都很忙,如果再拖下去的話律師也沒有時間幫你辦了支票借款。(周慧一)  (原標題:美律師:H1B簽證抽簽更難 不推薦自主創業辦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