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消息網5月19日報道 據日本《產經新聞》5月18日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17日與印度人民黨領導人莫迪通電話,就印度人民黨在選舉中獲勝表示祝賀,同時邀請莫迪訪問美國。美國曾因莫迪在2002年古吉拉特邦發生的穆斯林遭屠殺事件中應對失當,拒絕向其發放簽證,如今莫迪勝選後卻獲得訪美邀請。這或許也可看做美國重返亞洲戰略的一環。
  奧巴馬在16日的電話會談中表示,美印戰略伙伴關係框架下的承諾都應得到履行,對於雙方開展緊密的合作表示樂觀。他同時邀請莫迪訪問華盛頓。
  美印關係曾在去年12月因印度女外交官遭逮捕並被搜身一事惡化。雙方也一直在試圖修複外交關係。著眼於中國的軍事崛起,美國急需改善與印度的關係。
  據德國之聲電臺網站5月17日報道,在莫迪打贏選戰後,對美關係可能不會有所改善。不久之前,華盛頓還拒絕向莫迪發放簽證,理由是他牽涉2002年古吉拉特邦的反穆斯林騷亂。
  儘管如此,奧巴馬政府已發出信號,在莫迪成為新任印度總理後,將與其共同合作。奧巴馬周五率先拋出橄欖枝,致電勝選的莫迪表示祝賀,並邀請他造訪華盛頓,以加強雙邊關係。
  印度是奧巴馬亞洲“再平衡”戰略的關鍵部分。2010年奧巴馬訪問印度時還曾呼籲印度,推動兩國戰略關係成為“21世紀一種決定性的伙伴關係”。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網址:  (原標題:外媒:美不計前嫌向印度新總理拋橄欖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xxuzyhh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